English

中央地质勘查基金管理中心成立

2007-09-26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9月25日电(记者林英)国土资源部中央地质勘查基金管理中心今天成立。

财政部副部长、中央地质勘查基金领导小组副组长朱志刚在中心成立仪式上说,中央地勘基金的设立,是新时期加强地质勘查投入的有效措施,是运用财政政策对矿产资源勘查开发实施宏观调控的重要手段,也是推进矿产资源有偿使用制度改革的

有益探索。朱志刚对基金管理工作提出四点希望:一是注重发挥基金的宏观调控作用,通过集中开展国民经济急需的、大宗重要矿产的整装勘查,尽快形成对经济社会发展具有宏观影响的重大成果。二是注重发挥基金对社会资金的引导和拉动作用,继续实行开放式运作,鼓励社会资本和资金参与基金项目合作,发挥基金在商业性矿产勘查中的导向作用,提高财政资金的投资效益。三是理顺基金收益分配关系,充分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为建立合理的资源勘查开发利益分配制度探索新路子。四是履行好国家出资形成的矿业权股权监督管理职责,确保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