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温家宝与库克群岛总理会谈

2007-09-26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9月25日电(记者郝亚琳)国务院总理温家宝25日在人民大会堂与库克群岛总理马鲁雷举行会谈。

温家宝说,库克群岛是中国在南太地区的友好伙伴。多年来,中库两国在政治上相互尊重、平等相待,在经济上相互帮助、共同发展,在国际事务中相互支持、密切配合,双边关系取得了稳步发展。今年是中库建交10周年

,希望两国以此为契机,扩大友好交往,拓展互利合作,将两国关系不断推向前进。

温家宝还对库克群岛政府坚持奉行一个中国政策,支持中国和平统一大业表示赞赏。

温家宝说,中国对太平洋岛国政策的出发点和着眼点,是维护地区稳定,促进共同发展。中方高度重视并充分理解太平洋发展中岛国在气候变化问题上的关切,愿继续与各方加强合作,为应对气候变化做出贡献。

马鲁雷说,库克群岛人民珍视同中国的友谊,感谢中国长期以来为库克群岛经济、社会和文化事业发展提供的支持和合作。库克政府将继续恪守一个中国政策,不断加强库中友好合作关系,为促进太平洋岛国同中国关系的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会谈前,温家宝在人民大会堂东门外广场举行仪式,欢迎马鲁雷访华。九三学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陈抗甫、外交部副部长戴秉国、中国驻库克群岛大使张援远等出席了欢迎仪式。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