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衡阳抢险英雄群体”代表与首都大学生座谈

2007-09-26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9月25日电(通讯员钟魁润记者陈劲松)今天上午,当身着洁白军装的海军“衡阳抢险英雄群体”成员代表许永辉、汪宏伟、帅雄星、罗威、张孝春精神抖擞地步入设在清华大学的座谈会会场时,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首都高校的120余名大学生不约而同起立并热烈鼓掌,欢迎英雄的到来。

“英雄不仅仅成就在危险

时刻,更成就于平凡工作岗位上。舞台可以简陋,人生应该精彩;岗位或许平凡,追求应该崇高。每个人只要把身边的小事做到极致,从某种意义上说就是英雄。”帅雄星这番话,引起现场大学生的共鸣。

通过与“衡阳抢险英雄群体”代表座谈,许多大学生表示,“衡阳抢险英雄群体”所体现出的精神风貌,就是当代大学生应当具有的精神风貌。当代大学生向“衡阳抢险英雄群体”学习,就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想信念;就要不畏艰险,勇于奉献;就要树立强烈的使命意识、责任意识,练就过硬本领。

座谈会由中宣部宣教局、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和总政宣传部宣传局联合举办。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