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国家大剧院中秋夜举行首场试演

2007-09-26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9月25日电(记者肖一)中秋佳节之夜,国家大剧院迎来隆重首演。今晚,为大剧院作出贡献的剧院建设者和剧院原址搬迁居民、各行业、各系统的优秀工作者、奥运建设者等走进大剧院,观看专为他们准备的慰问和感谢演出。

来自北京城建集团的秦国栋早早地就来到了剧场,他2003年就加入到大剧院的建设队伍中,今

天看到建成后的大剧院感到特别自豪。“感谢党和政府想着我们这些建设者,能坐在建成后的大剧院观看首场试演,感到特别激动、特别幸福。”

芭蕾舞剧《红色娘子军》作为大剧院首次试演剧目在歌剧院上演。诞生于1964年的《红色娘子军》是中国芭蕾史上的一座里程碑,问世40多年来,一直深受中国观众的热爱,创造了2000多场久演不衰的神话。对于首场演出,中央芭蕾舞团团长赵汝蘅心情颇为激动:“我们很幸运被定为大剧院试演期间的首场演出,为此我们一直紧张排演,力图给建设者奉献一台原汁原味的芭蕾精品。”

国家大剧院试演从今晚持续到10月13日,以慰问和测试为主题,将推出《红色娘子军》、《天鹅湖》、《江姐》、《大梦敦煌》、《茶馆》、《梅兰芳》及青春版《牡丹亭》7台剧目23场演出,涵盖了歌剧、芭蕾、民族舞剧、话剧、京剧、昆剧等各大表演艺术门类。据了解,试演出期间将对国家大剧院机电系统、舞台机械系统、安全保障系统以及有关场地的运行组织服务等各项工作进行测试和演练,为其后到来的国际演出季做好准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