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日照:花好月圆迎奥运

2007-09-26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日照9月25日电(记者邢兆远)明月与碧海相映呈盛世美景,星空同翠峰拥抱祈国泰民安。中秋之夜,山东日照黄海九寨沟风景区热闹非凡,由日照市旅游局等单位主办的“花好月圆迎奥运”歌舞联欢活动让这里一片欢腾。

据介绍,该风景区是集海、山、林为一体的“山寨文化”型生态休闲旅游度假胜地。本次“花好月

圆迎奥运”活动中,一直径8.3米,厚度20厘米,重13.88吨,由五谷杂粮做成,馅料由花生、核桃仁、大枣、莲子、桂圆、杏仁、红豆、瓜子等八宝料做成的巨型月饼呈现在游客面前。月饼图案由奥运五环、福娃、祥云构成,五环周长为20.0888米,代表2008年8月8日奥运会开幕式时间,寓意56个民族团结一致,祖国欣欣向荣、国泰民安、团团圆圆、风调雨顺、五谷丰登,喜迎奥运。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