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教育部将投十亿元为中西部农村中小学配体育器材

2007-09-26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9月25日电(记者丰捷、刘茜)作为阳光体育运动的重要部分,秋季新学期开始,全国各地学校开始全面实施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实行新生入学体制健康测试制度和公告制度。教育部新闻发言人王旭明今天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同时宣布,教育部和有关部门正在协商,拟投入10亿元,推出首批向中西部18个省市农村中小

学配送阳光体育器材的计划。

就国家体育和卫生条件的标准制定问题,王旭明透露,教育部从今年5月以来已委托部分专家研究制定国家学校与卫生条件的标准,目前这个标准基本形成,正在最后的完善中。

此外,教育部还聘请了有关专家,制定阳光体育证章的奖章图案设计工作。目前已经完成设计,正在最后征求意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