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教育部暂停审批针对未成年人开设的教学培训机构

2007-09-26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9月25日电(记者刘茜、丰捷)记者从今天召开的教育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教育部目前正在进一步研究教育培训机构的审批和管理工作,在没有出台新的具体政策规定前,各地暂停审批新的专门针对未成年学生开设的教学培训机构。

教育部前不久下发通报强调,要加强对教育培训机构的审批和管理。据了解

,我国目前存在的各级各类教育培训机构,是在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审批的,它的审批权限在各级教育行政部门。所以教育部特别要求要实行谁审批、谁负责的原则。要求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加强对各类教育培训机构的日常指导和管理,规范其办学条件。

同时教育部还要求,对教育培训机构进行全面清理和检查,重点检查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政策、安全稳定、办学许可证和师资调查等方面的情况,对未经批准擅自设立的教育培训机构汇报有关部门,坚决依法取缔。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