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今年困难学生资助情况明显好于去年

2007-09-26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9月25日电(记者丰捷、刘茜)教育部新闻发言人王旭明今天宣布,8月15日至9月15日开通32天的高校学生资助工作热线电话累计接到3777个有实质内容的电话,其中反映学校没有按照要求介绍资助政策、没有落实好资助政策的投诉电话有1255个,占33%左右,所占比例比去年减少22个百分点。王旭明肯定地说,“这说明资

助困难学生的落实情况今年明显好于去年。”

据王旭明介绍,热线电话中了解、咨询政策的共有2443个,占64%左右,这一比例与去年相比增加了21个百分点。“这也是一个可喜的现象,可见有更多的学生、更多的人士来了解这项政策的情况。”王旭明说。

关于投诉电话的学校分布,王旭明说,涉及地方所属学校的有1210个,占96%之多。涉及中央部属学校的有45个,占3.59%。“这也说明中央部属高校资助困难学生政策落实的还是不错的,地方还是有一些问题。”按学校办学层次分,涉及本科学校的有805个投诉电话,占64%左右。涉及专科,包括高职的有448个,占35%左右。按学校所有性质分类,涉及公办学校的有1667个,占93%左右;涉及民办学校的77个,占6%左右。

王旭明表示,对于投诉类电话的处理,按照分级负责、归口办理,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教育部有关部门已积极协调、认真核实,做到件件有落实,坚决避免恶性事件的发生。他透露,截至9月17日电话关闭为止,已有390个投诉电话得到了明确的解决,其余的有关部门正在催促处理中。据悉,投诉电话中有55个属紧急电话,目前已全部得到了及时妥善解决,学生已经顺利入校上学。

王旭明表示,目前热线电话虽然关闭,但是有关资助困难学生政策的宣传贯彻落实远远没有结束,对各方面的问题,社会各界可以写信给教育部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也可以通过教育部的信访电话:010-66096744、66096743,随时反映问题。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