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罗伯斯跑出12秒92

2007-09-26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讯刘翔目前最大的劲敌、古巴人罗伯斯在24日举行的国际田联大奖赛总决赛中跑出12秒92的惊人成绩,该成绩也平了刘翔今年的最好成绩。

刘翔今年已经参加了11场高水平的国际比赛,成绩分别是9个冠军,一个第二,一个第三,罗伯斯则参加了19场国际比赛,夺得15个冠军,这证明他们两人正是棋逢对手。

大阪世

锦赛,罗伯斯表现失常,仅获得第四名。赛后罗伯斯表示,大阪世锦赛的失利给他带来的冲击远超过自己的想象,“我从那次失望中学到了很多东西,尽管当时我状态正佳,但无形的压力几乎杀了我。我从没想到过压力会给我的发挥造成那么大的影响……那一晚太可怕了,我从没那么伤心过。”罗伯斯同时称赞刘翔说:“刘对他自己那么充满自信,所以他能发挥完美,那正是我所欠缺的地方。”

大阪世锦赛后,罗伯斯的状态又开始步步升高,连续5场比赛保持不败,特别是在24日的国际田联大奖赛总决赛中跑出12秒92的个人历史最好成绩。对自己的这一表现,罗伯斯说:“因为经历了那时的痛苦才有了我今天的表现,我想这是我本赛季最大的收获。我明白了最重要的在于精神上和心理上的准备,我将和我的教练、精神导师、医生以及心理医生一起合作,为了明年而共同努力。”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