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兵装集团将投资300亿元发展节能减排项目

2007-09-26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9月25日电(记者田雅婷)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公司拟在“十一五”至“十二五”期间投资300亿元,借助重组天威集团,重点发展风力发电设备、太阳能光伏发电设备和输变电设备等产业,打造新能源航母,并与河北省保定市共建保定・中国电谷项目。这是记者从今天举行的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公司重组天威集团共建保定・中国电谷

合作协议签字仪式及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公司及天威风电产业园项目奠基仪式中获悉的。

据介绍,此次合作保定天威集团将全部国有股权划转兵器装备集团公司,根据双方协定,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公司把“中国电谷”作为集团公司发展新能源产业的基地,今后该集团公司投资的有关新能源设备项目,将优先放在“中国电谷”内建设,特别是风电、光电产业链项目。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公司总经理徐斌表示,集团公司将充分利用军民结合的优势,提升自主创新能力,提高风力发电设备、太阳能光伏发电设备和输变电设备等关键配件研发设计及制造水平,为提高我国新能源产业竞争力做出贡献。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