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伊拉克成为世界最大难民输出国

2007-09-26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开罗9月25日电(记者于毅)伊拉克有关方面日前发表的一份报告显示,从2003年伊拉克战争爆发以来,已经有近200万伊拉克人逃离家园,流散在国内各地。该报告提供的难民人数并不包括伊拉克逃往国外的难民。联合国难民署日前发布的数据显示,出国避难的伊拉克人约有220万,其中大多数人逃往叙利亚和约旦。

报告说

,到8月底为止,共有193万伊拉克人逃离家园,到国内其他地方避难。8月份的难民人数比7月增加了71%,而首都巴格达外逃的难民人数增幅最大。自从战争爆发以来,已经约有五分之一的人口逃离首都巴格达。

另据联合国难民救济署发布的报告,今年上半年要求到国外避难的伊拉克人数达到19800人,占世界要求避难人数的14%,比前一年增加了45%。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