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外交部发言人:中国政府将一如既往坚持中日友好政策

2007-09-26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北京9月25日电(记者常璐、马文博)外交部发言人姜瑜25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国政府将一如既往坚持中日友好政策,推动中日关系向前发展。

日本前内阁官房长官福田康夫23日当选自民党新总裁。姜瑜说,中方对福田康夫即将出任日本新首相表示祝贺。中国政府愿继续在中日间三个重要政治文件的原则基础上

,与日方共同努力,推进战略互惠关系,推动中日关系沿着健康、稳定的轨道向前发展。谈及高层互访时,姜瑜说,保持两国高层交往势头是两国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中方愿与日方一道,认真落实这一共识。

2007年是中日邦交正常化35周年。据了解,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和中日友好协会将在近期举行大型招待会,中国驻日使馆、日本驻华使馆也将举行纪念招待会。2007年被确定为“中日文化体育交流年”,下半年还将举行日本民间文化节、万名中国游客访日和两万名日本游客访华等活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