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巴基斯坦抗议印英在印控克什米尔军演

2007-09-26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伊斯兰堡9月25日电(记者周戎)巴基斯坦外交部发言人阿斯拉姆24日说,印度和英国在印控克什米尔地区举行军事演习是非法的。印度和英国的安全部队16日开始在印控克什米尔地区拉达克一带举行联合军事演习。据悉,联合军演将持续到10月11日,并有可能扩展到锡亚琴冰川地区。

阿斯拉姆说:“查谟和克什米尔(指印

控克什米尔)是国际社会公认的存在领土争议的地区,巴基斯坦认为印英在这个地区举行联合军事演习是不合法的。印度在锡亚琴冰川地区的任何军事存在都显然违反了印巴双方达成的《西姆拉协议》,因而是非法的。”

1972年印度和巴基斯坦签署《西姆拉协议》。根据协议,双方重新设立了控制线。锡亚琴冰川位于克什米尔地区北部。印巴2003年11月在克什米尔实际控制线一带停火后,双方开始讨论在锡亚琴冰川减少驻军和实现停火问题,锡亚琴争端已成为印巴对话进程争端的重点。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