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山东边防:救助84名儿童

2007-09-26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讯(通讯员陈志国、郭巨灿)日前,山东边防总队与省慈善总会联合启动了救助边防辖区无助儿童活动。在活动启动仪式上,来自烟台SOS国际儿童村的高一学生王美萍等8名无助儿童代表,激动地从山东公安边防总队与山东省慈善总会领导手中接过了每人500元的救助金。

今年以来,山东边防总队把关爱无助儿童活动

作为参与构建和谐社会的一项品牌工程,本着为党委政府分忧、为人民群众解难的原则,在全面调查走访的基础上,将边防辖区内84名确需帮助的无助儿童列为重点帮扶对象,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帮扶活动。他们积极创新帮扶措施,帮助无助儿童解决实际困难。针对无助儿童大都生活困难、缺乏经济来源的实际,全省部队各级在组织官兵慷慨解囊,捐款捐物的同时,通过依托派出所、警务室和村委会设立“助学金”、“爱心捐款箱”等方式,广泛发动社会力量积极为无助儿童排忧解难。他们积极探索推行“义务园丁”、“编外家长”、“社会妈妈”、“警察爸爸”等做法,在健全无助儿童的身心健康、良好人格上下工夫。本着“边防引导、政府牵头、部门联动,社会参与”的原则,全省部队各级还普遍建立了在党委政府的牵头下,联合民政、共青团、妇联、教委等部门,集救助、教育、监护于一体的联动帮扶长效机制,联合各方力量传送党和政府的温暖,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截止到目前,全省边防官兵和社会各界为无助儿童捐款81.9万元,为无助儿童解决入学、户口、医疗、低保、家庭成员就业等实际困难641件;全省共有40个乡镇党委政府将关爱无助儿童工程纳入民政救助系统,形成了党委政府牵头领导、边防部门协调推动、人民群众认可支持、社会机构普遍参与的良好关爱氛围。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