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北京:海外留学人员创业走过十周年

2007-09-28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9月27日电(记者董城、杜弋鹏)不少拥有真才实学与创新精神的“海归”都有个习惯:他们回国后,总是爱互相鼓励着到北京中关村去,因为在那里从国外学到的先进技术和市场经验能够得到最大化的施展。北京中关村一直坚信一个道理:通过最优惠的政策与高效的服务吸引有志报效祖国的留学人员回国创业,是了解国

际前沿科技,缩小我们和发达国家技术差距的极好途径。据权威人士透露,这种双向选择已经持续了十年。

今天,“留学海外创业北京”海外留学人员北京创业十周年活动周在海淀展览馆拉开了帷幕。在开幕式上,有关领导为北京市政府与国家人事部、外国专家局分别共建的“中国北京(海淀)留学人员创业园”、“中国国际人才市场北京市场”揭牌,同时对新命名为“北京留学人员创业园”的三家创业园授牌。

经过十年的发展,北京市已陆续建成23个留学人员创业园。这些海外留学人员创业的沃土,已经吸引了高层次留学人员2100多名,创办拥有自主科技创新能力的企业1600余家。

北京市常务副市长吉林介绍说,北京市正在积极筹建“北京海外学人中心”,以吸引更多海外高层次留学人才,全力搭建留学人才发挥聪明才智的广阔舞台,真正把首都建设成为环境一流、服务一流、业绩一流的留学人才之家。

另据了解,“北京市留学人员创业园建设成就展”和“第六届北京留学人才招聘会”将在此间同时举办。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