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太原理工大学“211工程”建设10年硕果累累

2007-09-28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太原9月27日电(通讯员张爱青)太原理工大学进入“211工程”重点建设10年来,大力推进科学研究和技术开发,积极开展应用基础研究,连续两次作为首席科学家单位承担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973”计划项目,并承担了包括“863”计划项目在内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国家重大科技攻关项目、国家杰出青年基金等国家级

各类项目296项,获得国家和省部级科研奖322项,教学成果奖94项。这是太原理工大学庆祝建校105周年、“211工程”重点建设10周年成果展示暨推进产学研合作活动大会上透露出的消息。

科技开发的成果产出和转化带动了校办高科技产业的蓬勃发展,太工天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山西高校唯一上市公司。学校不断增强服务地方的能力,几年来先后与全国十几个地市和近400家企业签订了长期技术合作协议,成果项目转化累计为地方政府和企业创造经济效益达30亿元。

太原理工大学校长谢克昌院士、党委书记姚芝楼表示,要进一步发挥百年老校厚重的文化优势,充分发挥“211工程”重点建设大学在科研方面的优势,紧紧贴近山西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需要,加快科学研究的步伐,加大科技成果转化的力度,加强校市校企之间的联系,全面深入地开展产学研合作活动,以此促进山西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在开幕式上,临汾市、介休市分别与太原理工大学签订了校市战略合作协议和全面合作协议;太原重型机械集团煤机有限公司、煤炭科学研究院总院太原研究院先后与太原理工大学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太原理工大学临汾研究院、太原理工大学研究生教育创新中心和山西省工艺美术家协会研发基地举行了挂牌仪式。

太原理工大学“211工程”重点建设10周年成果展览和“推进产学研合作”论坛也同时举行。成果展览展现了理工大“211工程”重点建设10年来,抓科研创新、促成果转化、推进产学研发展、加快学科建设所取得的重大成果。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