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林强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使黑、鲁、陕、桂等地广大干部深受教育

2007-09-28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9月27日电优秀军转干部林强同志先进事迹报告团9月17日至27日先后赴黑龙江、山东、陕西、广西等地进行了巡回报告,聆听报告会的党员干部感到深受教育,表示要认真学习和领会林强同志的精神实质,立足本职工作,始终把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求真务实,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满腔热忱地带领广大群众奔小康。

记者徐宜军哈尔滨报道:林强同志先进事迹报告团的京外首场报告会17日上午在哈尔滨举行,黑龙江省中省直部门和哈尔滨市的党员干部以及军队转业干部代表、驻军干部代表500多人与会。报告会现场多次响起热烈的掌声。

黑龙江省人事厅办公室的朱海峰说:“这是一场感人至深的报告会。我也是一名转业军人,林强的爱岗敬业和对人民群众朴素的感情让我十分感动。林强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在今后的工作岗位上,我也要像林强一样,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不断提高服务质量,把为人民服务的思想落实到日常工作之中。”

黑龙江省药品检验所总务供应科主任尹中兴说,林强的先进事迹体现了和谐的时代精神,每一名机关干部、每一个共产党人都应该向林强同志学习,为构建社会和谐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武警黑龙江省总队转业办主任赵彦军说:“林强同志树立了一个新时期军转干部的形象,宣传和学习他的先进事迹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作为一名共和国的军人,只要时刻保持人民军队的光荣传统、时刻保持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到哪儿都能发光、发热,到哪儿都能干出一番有利于人民的事业。”

记者王海鹰济南报道:林强先进事迹报告会20日上午在山东济南举行,460多名机关干部、武警官兵眼含热泪聆听了报告。一阵又一阵雷鸣般的掌声表达了人们对林强事迹与精神的敬佩。

济南军区某部大队政委孙景宇在报告会后对记者说:“林强把关心和支持民族地区教育事业和改善少数民族群众生活作为自己义不容辞的责任,不惜投入大量的时间、精力、钱物,而且长期坚持下去。他的先进事迹对广大党员干部是一种激励。”

报告会上,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布拖县阿布洛哈村林川小学二年级学生且沙么子作用稚嫩的声音唱起了“林爸爸”教给他们的国歌,让会场上很多人感动得流了泪。

济南市地税局副巡视员李广臣说:“林强的事迹太感人了!我也当过兵,对他不变的军人本色更有感触,他的精神很教育人、感染人、鼓舞人,他以实际行动为我们树立了新一代共产党员的先进典范。”

济南市人事局军转办干部王春光也是一名军转干部,他说,林强在平凡中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对广大军转干部有着很好的带动作用,军转干部在部队期间为部队建设作出了贡献,转业后,只要善于发挥工作热情、聪明才干,一样能找到合适的位置,一样能为社会事业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

记者许祖华西安报道:陕西省委和省级国家机关、各有关部门、各人民团体的干部代表,驻陕部队官兵代表等1000多人24日集体观看了反映林强同志先进事迹的宣传片后,林强和报告团其他成员分别作了题为“共产党员要做好人中的尖子”“他时刻把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他把‘麻风村’的人放在心上”“我们的林爸爸”“他始终保持着军人的本色”“一心为民的好干部”的报告,从不同侧面讲述了林强同志可敬、可亲、可学的先进事迹,集中展示了林强同志为民、敬业、拼搏、奉献的崇高精神。

陕西省委宣传部干部王行舟也是一名军转干部。他说,林强同志的先进事迹非常感人,我们听了以后深受感动。林强从部队转业到地方工作后,他心系基层、心系群众、心系贫困山区教育,先后10次深入“麻风村”,帮助村里解决了办学、修路、用电等大量实际问题,这种精神难能可贵,是新时期军队转业干部的杰出代表。我们应该学习他尽心竭力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的精神,在本职工作中建功立业。

记者王立芳南宁报道:27日,林强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在广西南宁举行,广西及南宁市有关机关干部、驻邕部队干部、2007年度转业进南宁安置军转干部等1000多人与会。

当四川省凉山州布拖县民政局干部阿什俄日说起林强冒着摔下山崖和被麻风病传染的危险,10次走进麻风村的感人举动;当战友讲述他始终保持军人本色、20年如一日执著地为群众排忧解难的事迹,人们一次次用热烈的掌声向林强――这位有着“为民、敬业、拼搏、奉献”崇高精神的军转干部,表达自己的感动和钦佩之情。

“军转干部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是重要的人才资源,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一支重要力量。”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长沈北海说,林强同志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归结到一点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广大军转干部应以林强同志为榜样,始终牢记党和人民军队的根本宗旨,努力做到转业不转志、退役不褪色。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