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温州市国税局努力打造满意税务窗口

2007-09-28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讯踏入温州市行政审批中心国税局税务登记窗口,令人耳目一新的是税务工作者整齐划一的税服和彬彬有礼的办税用语。每名税务人员都佩有制式工作牌,每个登记窗口前都放着一个标有“知荣辱、优服务,全程服务、阳光国税,争做人民满意公务员”的警示牌。提醒的是每名税务人员要时刻注意自身形象,接受社会监督。

曾在不同窗口工作了近7个年头的负责人方建华说,他们是在2003年6月迁至市政府行政审批中心集体办公的。由于这里集中着全市44个窗口单位。无形的“竞争”,促使他们不断创新服务理念和方式。为了体现“一流管理,一流服务,一流风貌”的目标,他们从着装、仪容、言谈等细节做起,邀请礼仪专家对窗口税务人员进行培训。“形象就是服务”的理念在每个税务人员心中牢牢地扎下了根。为了方便登记,他们还在窗口张贴办税流程图、办证指南、税务登记及变更登记办理所需提供的资料、表格填写样件,公布便民电话,开设网上信息查询等,俨然把登记窗口变成了便民服务的平台。(方庆来)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