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国土资源部通报土地违法案件查处情况

2007-09-28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9月27日电(记者林英)根据最近一个时期以来,一些地方土地违法违规行为呈现抬头的趋势,国土资源部决定在全国范围开展土地执法“百日行动”。今天,国土资源部通报了16起土地违法案件的查处情况。

据介绍,这16起土地违法违规案件分为三类:一是查处“以租代征”非法占地,共8件;二是查处违反土地利用总体

规划非法占地,共5件;三是查处“未批先用”非法占地,共3件。上述16起案件涉及违法用地8193.2亩,其中耕地3241.8亩。

国土资源部有关负责人表示,对上述违法用地,各地有关部门依法依规进行了处罚,并追究了相关人员的责任,分别责成3个县级人民政府作出了深刻检查,对43名干部进行了党纪、政纪处分,其中地(市)级干部3人,县(处)级干部11人;涉嫌犯罪的4起案件已按法定程序移送公安部门、司法机关,依法追究犯罪嫌疑人的刑事责任。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