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央文明办、国家旅游局征集“文明旅游提示用语”

2007-09-28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9月27日电(记者钱春弦)今年“9・27世界旅游日”的主题为“文明与旅游同行”。中央文明办和国家旅游局今起向全社会征集“文明旅游提示用语”。

征集要求是文字简洁生动,针对性强,每条不超过30字,语气温馨亲切、自然幽默、人性化,便于记忆,易于传播。内容将主要围绕公民旅游活动。个人和集体均可参

与。

征集将委托人民网、中国文明网和中国旅游网开展。首次征集时间为9月27日至10月15日,拟先评选温馨提示50条,今年年底将进行第二次征集。

10月15日首次征集结束后,将组织专家对征集作品进行评审,选取符合要求、质量高、创意新颖、内容丰富、文字优美的50条优秀用语在媒体刊发,并发给作者纪念品。

自2006年10月,中央文明办、国家旅游局等10部委联合发布《中国公民国内旅游文明行为公约》和《中国公民出境旅游文明行为指南》以来,纠正不文明旅游行为,提升公民旅游文明素质正在成为全社会的共识。此次征集活动是为进一步宣传贯彻《公约》和《指南》,在旅游服务工作中切实体现以人为本的理念。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