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北京西站“十一”黄金周预计发送旅客一百一十八万人次

2007-09-28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9月27日电(通讯员李辉)北京西站党委副书记姚鸿仁今天介绍说,北京西站“十一”黄金周运输自9月28日至10月7日共计10天,黄金周期间预计发送旅客118万人次,同比增长12.4%。

客流高峰期是9月30日至10月2日,日发送旅客将在13.5万人次左右。10月1日是最高峰日,上车旅客预计达到14万人次。10月6日、7日将形

成双向返程高峰。

据悉,北京西站今年“十一”黄金周安排日开行旅客列车120对,其中图定列车112对,加开临客列车8对,比去年“十一”黄金周实际多开列车31对,由于铁路第六次大提速释放出运输能力,将进一步满足旅客“十一”黄金周出行的需求。加开的临客列车分别是西安、广州、包头、郑州、洛阳、石家庄、邯郸等方向。

姚鸿仁介绍,为保证旅客“十一”黄金周的安全出行和向旅客提供良好服务,北京西站已做好充分准备。对站内电子引导指示系统、旅行信息播放系统和所有电梯进行了全面检修,保证各种设备正常使用。根据增加临客列车科学合理安排列车到发站,尽可能缩短旅客从候车室到站台上车的行走距离。由于车票预售期提前10天,售票职工已从9月17日进入“十一”黄金周工作状态,增加加班人员,增开售票窗口,尽最大努力压缩旅客排队购票时间。

目前,“十一”黄金周运输虽未正式开始,但客流已经有所增加,上下车旅客超过20万人次,比正常水平增长13%。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