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联想”圆桌论坛探讨中克经贸合作

2007-09-28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萨格勒布9月27日电(记者赵嘉政)9月26日,由我国联想集团克罗地亚分公司组织的圆桌经济论坛在克罗地亚经济中心隆重举行。来自克罗地亚外交部、经济部的官员以及萨格勒布大学、萨格勒布经济学院的著名学者出席了开幕式。

中国驻克罗地亚大使吴正龙在论坛开幕式上发表讲话说,中克两国经贸关系近年来取得了

长足的发展,克罗地亚已经连续三年成为中国在前南地区最大的贸易伙伴。中方愿意与克方共同努力加强在经贸领域的合作,以促进双边贸易均衡发展。

克罗地亚经济联合会执行副会长科涅沃德女士回顾了15年来中克经贸合作情况,指出两国贸易结构现在有了很大改善,两国间的企业交往也日渐频繁,随着交往的增多,两国间经贸关系将逐渐增强。萨格勒布经济和管理学院亚沃尼教授说,虽然现在一些国家的媒体对中国产品质量有负面报道,但应该看到,中国企业正在努力做到“零缺陷”,这是一个发展的过程。希望越来越多像联想这样的企业来欧洲开展业务。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