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埃及列投资环境改善全球之首

2007-09-28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开罗9月27日电(记者于毅)据金字塔报今日报道,世界银行与国际金融公司26日公布的2008年度报告显示,去年埃及在商业环境改革、程序简化等方面取得的进展名列世界榜首,其世界排名从165名上升为126名。

报告说,在项目启动方面,埃及在178个国家中位居第55位,与前一年相比,名次提升了71位。埃及项目启动的最低

限度明显降低,由原来的5万埃镑下降为1千埃镑,审批时间和费用降低了一半。另据报道,世界银行的报告还提到,2006年4月至2007年6月,全球98个经济体实施了200项改革,其中商业经营环境改革步伐最快的前10个国家和地区是:埃及、克罗地亚、加纳、马其顿、格鲁吉亚、哥伦比亚、沙特阿拉伯、肯尼亚、中国和保加利亚。

在报告中,新加坡连续两年被评为全球“商业环境最好的经济体”,第二和第三位分别是新西兰、美国,位列前10位的经济体还包括中国香港、丹麦、英国、加拿大、爱尔兰、澳大利亚和冰岛。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