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驻外使馆举行国庆招待会

2007-09-28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综合驻外记者消息中国驻美国、英国、意大利、澳大利亚、乌兹别克斯坦、塞尔维亚和吉尔吉斯斯坦使馆连日来分别举行盛大招待会,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58周年。上述国家的政府高级官员和各界来宾出席了招待会。

我驻各国大使在招待会上分别向来宾详细介绍了新中国成立58年来,特别是改革开放29年来中国在

政治、经济、社会各个领域所取得的举世瞩目的成就,表示中国将坚定不移地走和平发展道路,奉行互利共赢的开放战略,通过争取和平的国际环境来发展自己,为维护世界和平、促进人类进步作出更大贡献。

美国常务副国务卿内格罗蓬特在我驻美使馆举行的国庆招待会上发表讲话说,布什总统已就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58周年向胡锦涛主席致贺。几十年来,美中关系取得了长足的发展,两国在广泛的双边和国际事务中开展了富有成果的交流与合作。美国愿与中国发展强有力的建设性合作关系。布什总统已公开表示将出席2008年北京奥运会。美国人民预祝北京奥运会取得成功。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