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福田新内阁成员出现“政治与资金”问题

2007-09-28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东京9月27日电(记者严圣禾)日本新首相福田康夫刚刚于本月25日组建内阁,27日就有日本媒体报道新入阁的文部科学大臣渡海纪三朗和防卫大臣石破茂出现了“政治与资金”问题。

由渡海文部科学大臣担任代表的自民党兵库县第十选区支部曾在2003年和2005年的众议院选举中接受当地一家承包了国家工程的建筑公司

的捐款。而日本公职选举法明确禁止承包了国家工程的企业在全国性的选举中捐款。防卫大臣石破茂则在2004年向其政治资金管理团体捐赠了1050万日元,但却没有将这笔钱在政治资金收支报告书中记载。而且日本的政治资金规范法还规定个人向政治资金管理团体的捐款金额上限为1000万日元。

福田首相已经于27日上午分别会见了渡海和石破,要求他们诚实地向国民作出说明。渡海则对媒体表示他不认为自己违反了政治资金规范法,但还是打算退还所有捐款。石破也表示将尽快说明有关情况。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