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六城会严防兴奋剂

2007-09-2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本报记者夏斐 通讯员黄丹 我有话说

为给即将开幕的第六届城运会营造一个公平、公正的比赛环境,湖北省体育局日前与湖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联手出击,对六城会承办城市的兴奋剂检测工作进行了检查。

本届城运会允许运动员在赛前自主选择“取样瓶”,但必须由检查员严格核对,方可取样。在这套“取样瓶”中,一个塑料瓶用来取样,另外两只透明的、

有容积刻度的玻璃瓶分别为A瓶和B瓶,若A瓶尿样检测呈阳性,则要进一步检测B瓶中的尿样,以确保万无一失。此外,A瓶和B瓶均带有垫圈,取样瓶密封后,只有敲碎瓶盖才能取出尿样。

取样装瓶后,六城会23个兴奋剂检查站将在当晚把所有尿样送到六城会执委会,置于冰柜中储藏。第二天清晨,尿样会由专人乘飞机送达北京兴奋剂检测中心。途中,每套“取样瓶”都由泡沫制品密封起来。

除了赛时尿检外,六城会还将辅以赛外检查的方式进行兴奋剂检查,即“反兴奋剂”工作人员不分昼夜,随时奔波于训练基地和运动员驻地或在六城会运动员下榻宾馆进行突击检查。

本届城运会提出“向奥运会看齐”,兴奋剂检查工作中一切流程都完全参照奥运会的标准进行。兴奋剂检查组成员多达百人,由中国奥委会反兴奋剂委员会指派的工作人员即达93人,他们将是明年北京奥运会反兴奋剂工作的主力军,武汉市则提供45位陪护志愿者。

不仅如此,本次药检还将投入使用最新科技的精密检测仪器。六城会执委会兴奋剂检查部副部长周惠平强调:“这是条不能触碰的红线!六城会将严查各类兴奋剂。”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