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特奥会之0至12

2007-09-28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第12届世界夏季特殊奥运会将于10月2日至11日在中国上海举行。奥运会已经走入我们生活的细微处。以下这些数字会使我们对特奥会有更具体的了解。

0迄今为止,特奥会还没有在南美洲和非洲举行过。

1第一届世界夏季特奥会于1968年在美国芝加哥市举行。

2第一届夏季特奥会只有两个参赛国家。3最

初的特奥会项目只有3个。4和奥运会一样,特奥会也是每4年举行一次。5从1987年起,中国先后5次参加了夏季特奥会。

6特奥运动具有6个特殊性:参加特奥比赛的运动员IQ(智商)在70以下;特奥运动会各项目各级别均无成绩记录;特奥运动员不仅按性别,而且按年龄和能力分组;对参加训练和比赛的特奥运动员(或家长)不收取任何费用;各级特奥运动会均安排低能力组比赛,低能力无下限;所有参加特奥比赛的运动员均可获得奖励和荣誉。

7在历届特奥会上,主办方都会为参赛运动员提供7个方面的健康报务,即:健康微笑(牙齿)、明亮眼睛、健康检查、灵敏听力、提高营养、趣味健身、健美双足。

8世界冬季特奥会已经举办了8届。

9本届夏季特奥会的圣火“希望之火”经过近三个月的全球传递,于9月25日中秋佳节之夜到达北京居庸关长城。

10今年世界夏季特奥会将于10月在中国上海举行。11夏季特奥会已经举办了11届。12我国有1200万智力残疾人。(侯珂珂)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