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足协倾向让多曼斯基继续执教中国女足

2007-09-28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9月27日电(记者王东)今天,国家体育总局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谢亚龙表示,关于多曼斯基是否继续执教中国女足的问题,中国足协将按照合同进行考评,并听取各方的意见后,才会做出决定。

在结束了女足世界杯的任务之后,多曼斯基是否继续执教中国女足、带队参加明年的北京奥运会,一直受到各界的广泛关注。

今天,当记者向谢亚龙问到这个问题时,谢亚龙表示,世界杯结束几天来,一直到昨天他才与多曼斯基以及几名外籍助理教练进行了中国队被淘汰后的第一次会面,双方对中国队在整个女足世界杯期间的表现进行沟通和交流,多曼斯基也阐明了自己的观点和看法。

谢亚龙还介绍说,今年4月份当多曼斯基来到中国并与中国足协签订合同时,中国足协就对她在第一阶段(指率队参加世界杯)的工作有具体指标,并说明在这一阶段工作结束时,中国足协要对合同的执行情况进行考评,然后才会进行下一步的工作。他表示,多曼斯基是否能继续执教中国队,他本人没有决定权,而是要听取大家的意见。足协不会轻易下结论,而会按照一定的程序,在广泛征求各方意见,并对多曼的执教进行整体评估后,才会做决定。

但据记者了解,昨天上午多曼和谢亚龙的会谈根本就没有提及续约的事情,大家探讨的主要是女足世界杯上中国队的表现,以及下一阶段备战北京奥运会的工作。在会上,谢亚龙以及杨一民都对多曼斯基五个月的执教工作表示肯定和感谢,从他们的举动可以看出,足协非常希望多曼斯基能继续执教下去。这也意味着多曼斯基将很可能率领中国女足参加2008年北京奥运会。

其实,现在中国足协已经做好了与多曼斯基续约的准备。多曼斯基本人也做好了留任的准备,在离开武汉之前,她已经对2008年奥运会备战工作进行了布置。助理教练皮娅也已经把下一阶段中国女足的训练计划交给了领队李飞宇。多曼斯基还叮嘱队员们,10月10日之前,不得进行任何训练,要彻底休息。

种种迹象可以看出,从现在开始,中国女足主帅多曼斯基正逐步进入奥运备战阶段。至于说为什么中国足协方面至今不愿公开表态,完全是由于这里面还需要走一些相关程序。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