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巴西队4比0完胜美国队晋级决赛

2007-09-28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讯在9月27日于杭州举行的女足世界杯第二场半决赛中,巴西队以4比0大胜美国队,成为第二支晋级决赛的球队,她们将于30日与德国队争夺本届世界杯冠军。

虽然赛前多数人都看好排名世界第一的美国队,但巴西队却赢得令人信服。巴西人的闪电攻势和神出鬼没的球技让美国人防不胜防。开赛后第19分钟,面对巴西人的

凌厉攻势,手忙脚乱的美国队后卫便将球顶进自家球门。第26分钟,巴西队灵魂人物玛塔又带球连过两人并将球射入美国队球门。雪上加霜的是上半时伤停补时阶段,美国队后腰队员博克斯又因连获两张黄牌被罚下。电视慢镜头显示,博克斯并没有明显的犯规动作。尽管美国队员没有对裁判这一判罚流露出丝毫不满,表现出良好的体育道德,但是下半场比赛美国队已经明显失去信心,巴西人乘势大举进攻,频频在美国队球门区制造险情。自1991年女足世界杯举办以来,美国队似乎还从来没有踢得这么狼狈过,被对手围着球门狂轰滥炸。第55分钟,巴西队又攻入一球,比分变成3比0。美国队频频换人,至第73分钟已经用完三个换人指标,但场面形势没有一点改变。第78分钟,玛塔又打进一球。此后,巴西人开始在美国队门前玩起花活儿,而美国人只能十分消极地大脚将球踢出场外。比分最终锁定为4比0。(罗京生)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