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南京固城湖螃蟹申报国家地理标志产品

2007-09-28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讯中国特色县新农村建设暨南京固城湖有机蟹发展高层论坛9月26日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举行。国家环保总局有机食品发展中心同时授予江苏高淳县“有机螃蟹生产研究教育示范基地”称号。

农业部渔业科技入户示范工程首席专家王武说,尽管我国河蟹的年产量已达43.8万吨,但优质蟹所占比例不到30%,因此高淳养大蟹

、优质蟹、有机蟹的做法值得推广。高淳固城湖螃蟹早就有了“四个第一”的美誉:第一个国家级中华绒螫蟹原种场;第一个国家级中华绒螫蟹标准化生产综合示范区;江苏第一个水产类著名商标;全国第一张有机螃蟹认证证书。之所以有此美誉,得益于高淳紧盯“源头活水”,打造“绿色”水产的成功做法。从1999年开始,高淳先后投入资金上亿元,关闭和搬迁了沿湖的所有污染企业,同时在全县推广健康生态养殖模式,使螃蟹经济成为高淳农民受益最大、回报最高的现代农业产业。目前,固城湖螃蟹正在积极申报中国驰名商标和国家地理标志产品。(左年生)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