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金正日与卢武铉举行单独会谈

2007-10-0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高浩荣 夏宇 我有话说

新华社平壤10月3日电 据朝鲜中央通讯社报道,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日3日在平壤与来访的韩国总统卢武铉举行了单独会谈。

报道说,金正日当天来到卢武铉下榻的百花园国宾馆。卢武铉夫妇及其随行人员在宾馆大厅迎接金正日。随后,金正日和卢武铉进行了单独会谈。但报道没有透露会谈的具体内容。

报道还说

,北南首脑会谈是一个重大契机,将促使北南关系在《北南共同宣言》和“民族共助”精神基础上得到进一步发展和扩大,从而开创朝鲜半岛和平、民族共同繁荣和祖国统一的新局面。

据报道,金正日和卢武铉当天上午和下午在百花园国宾馆举行了两次首脑会晤。卢武铉的夫人权良淑当天在平壤中央历史博物馆等地进行参观,卢武铉的主要随行人员则分别与朝鲜有关部门官员进行了对口会谈。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