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宁波大学生青睐成长型中小企业

2007-10-0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严红枫 通讯员李月红 我有话说

本报讯 日前,在宁波市第九届高层次人才智力技术项目引进洽谈会上,一批不唯经验学历的成长型中小企业受到了大学毕业生的“追捧”。其中,近百家高新技术的中小企业招聘情况最为火爆。

不问工资待遇,而是先问企业发展定位,大学生们对一向门庭冷落的中小企业充满了兴趣。在宁波永峰科技公司的招聘摊位前,10多

个大学生正在打听公司的发展前景,桌上还摆放着30多份毕业生的求职简历。企业主管喻纪衡惊喜地说,公司成立仅两年,是一家位于鄞州区邱隘镇的小型高新技术企业,来时还担心招不到人,没想到一上午仅研究生就有15人前来应聘。

不仅是高新技术企业,近10家环保型企业也受到大学生青睐。“建设环境友好型社会,最离不开的就是环保企业。”浙江中欧环保技术中心摊位前,尽管专业不对口,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的硕士毕业生胡宇涵还是向企业表达了自己的就业意向。不到1小时,该公司就收到了60多份简历。

“高新技术型、环保型企业好比潜力股,这类中小企业会慢慢长成小巨人。”浙江大学生物化学专业研究生顾轶打了一个形象的比喻,道出了毕业生们的想法。他告诉记者,目前很多中小企业都是国内外科研专家创办的,项目科技含量高,企业处于成长期,更适合大学生大展手脚。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