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上海海关全力提供快速通关

2007-10-0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张翼 我有话说

本报上海10月3日电 国庆长假,恰逢2007年世界夏季特奥会在上海举办,上海口岸迎来又一轮进出口高峰期。记者从上海海关了解到,受特奥会、企业国庆长假前突击进口,以及国际市场订单周期规律等因素的影响,上海海运、空运等部分主要业务口岸的货物通关量均有10%以上的增长。为了确保进出口货物顺利通关,树立良好的上海

都市形象,上海各口岸海关纷纷推出举措,提高通关速度、提供优质服务,让广大进出口企业度过欢乐祥和的黄金周。

特奥会的举办让上海浦东国际机场成为近日出镜率最高的空港口岸。记者在这里看到,海关为特奥会专门设立的“爱心通道”旁,海关工作人员面带微笑为特奥运动员办理通关手续。上海机场海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海关是代表空港口岸形象的一张名片,要当好这张名片,‘通关效率’、‘服务态度’,一项都不能差。”

长假7天内,机场海关共安排208人次加班,加班时间合计3248小时。机场海关还采用预报关、小集中报关方式,为鲜活、冷冻货物及危险品等特殊货物的及时快速通关提供便利。

对于单票此类货物采用逐票审批的方式,及时办理通关手续。据统计,目前鲜活货在海关环节的通关时间通常情况下仅为120分钟左右。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