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国际模型博览会在京举行

2007-10-0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白英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0月3日电 为期3天的第七届中国国际模型博览会今天在北京展览馆拉开帷幕。来自日本、韩国、美国、德国、香港特别行政区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00多家中外模型知名企业齐聚展会,共畅国际模型产业未来。

据了解,我国的模型产业是年轻而充满活力的新兴行业,近年来,随着我国逐渐成为世界重要的消

费品出口大国,以及国内需求的日益增长,模型产业呈现出蓬勃发展的态势。新的模型制造企业不断涌现,老的资深厂商逐渐走向成熟,模型新产品层出不穷,科技含量稳步提高。

当今世界,模型在人们的生活中担当着重要角色,在科普教育、运动竞技、休闲娱乐和开发应用等领域都发挥着独特的作用。本着“服务创新、打造精品”的宗旨,本届博览会不仅为参展商搭建了良好的交易平台,也为模型爱好者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学习机会。期间举办的“2007年全国静态模型大师赛”,通过战车组(单件军用车辆模型)、飞机组(单件飞机模型)、舰船组(单件舰船模型)、民用组(单件民用汽车及摩托车模型)、情景组(场景模型)、科幻组(科幻奇幻类模型)的多场比赛,把人们带入小小模型博大精深的领域。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