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深圳南山区做义工成社会风气

2007-10-0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宋子文 我有话说

本报讯 深圳市首届“义工服务市长奖”获奖名单日前出炉,深圳市南山区义工叶丽芬获此殊荣。参加义工以来,她在助学、助残、助老的公益活动中无偿服务时间累计1万多小时。在深圳市南山区,“有时间,做义工”已成为广大市民的共识。

2007年是深圳市南山区“和谐社区建设年”,南山区区委书记叶民辉指出,年内发

展万名义工和加强义工管理是“和谐社区建设年”的重点工作,尤其要在优秀外来工中积极发展义工。

在南山区委区政府的关心和支持下,在团区委的直接领导下,南山区义工联在2007年上半年新发展义工10615名,他们来自党政机关、街道社区、工厂企业、学校医院等各行各业,开展了扶老助残、扶贫助学、公益宣传等一系列义务服务,得到了市民的广泛参与和高度赞誉,“有时间,做义工;有困难,找义工”的社会风气蔚然形成。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