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用行动诠释:你行,我也行

2007-10-0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本报记者 侯珂珂 我有话说

国际特奥会主席蒂姆・施莱佛说过,社会总会片面地把特奥运动员视为弱势群体,把同情他们放在首位,认为开特奥会是正常人善意的行为。经过两天的拼搏,特奥赛场上体现的精神不仅仅是参与和娱乐,不仅仅是“人人都拿奖牌”,特奥选手们争先恐后的劲头告诉我们:“我们都想拿第一”,正如特奥会庄重的口号――勇敢尝试,争取胜

利。

游泳馆里,最后到终点的劳里坚持的理由是:“他们能游,我也能游。”南非的哈尔不放弃的理由是;“听到观众的掌声,我又游起来了。”轮滑赛场上,很多选手在比赛中跌倒,但是没有一个退出,哪里跌倒哪里爬起,继续比赛。

尽管特奥选手的接受能力不如正常人,尽管他们的比赛动作简单,规则放松,但是他们渴望胜利的愿望同样在心底蔓延。他们的特殊只不过是智商在70以下,年龄在8岁以上,每年参加8周以上的体育锻炼。而特奥会不仅为他们提供了能让他们快乐的平台,也为他们提供了挑战自我、战胜身体障碍的机会,无论在赛场还是生活中,都让他们获得了真正的尊严。

特奥赛场展现的不仅是“我做到了”,更是证明“我可以做得更好”,后者则是一种高质量的运动体验。施莱佛认为,特奥选手高质量的运动体验如同氧气一样重要。这些,在上海特奥会中,我们欣慰地看到了。

在特奥会赛场上,在人生的赛场上,特奥运动员们追求胜利、自我挑战,他们用行动诠释――你行,我也行!(本报上海10月4日电)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