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波兰驻伊拉克大使遇袭

2007-10-0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于毅 我有话说

本报开罗10月4日电 据此间媒体报道,波兰驻伊拉克大使爱德华・皮耶奇克的车队3日在巴格达遭遇炸弹袭击。皮耶奇克本人受轻伤,司机死亡,3名保镖受伤,另外还造成2名伊拉克平民丧生,多人受伤。

据报道,这次袭击发生在当天上午,波大使车队由3辆配有装甲防护的多功能运动型车组成,皮耶奇克的车位于车队最后。爆

炸发生时,车队距离波兰驻伊使馆约数百米。3辆汽车全部受损,其中行驶在前面的两辆车完全被毁。

事发后,波兰总理雅罗斯瓦夫・卡钦斯基表示,尽管驻伊大使遇袭,但波兰将维持在伊拉克的军事存在,不会从伊撤军。波兰国防部长表示,为了保证安全,伊拉克方面已经同意在“绿区”之内给波兰使馆拨出一块地方。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