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新西兰最新检测为国产服装正名

2007-10-2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董山峰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0月19日电记者董山峰今天从商务部获悉,10月17日,新西兰消费事务部在其网站上公布了该部对市场上销售的99件服装样品进行甲醛含量检测后的结果,其中97件样品没有检测出甲醛或甲醛含量远低于限量标准,2件样品甲醛含量高于100PPM,但经过简单清洗后即大大低于可接受的甲醛含量。新方由此得

出,在新市场上销售的服装不存在健康问题。

我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对此指出,今年8月新西兰部分媒体集中报道中国产服装甲醛含量超标事。目前,新西兰消费事务部公布的检测结果表明,中国产服装质量是有保障的。我们赞赏新方开展科学检测,并对结果进行客观、公正声明的做法。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还指出,中国政府历来高度重视产品质量,重视公众的健康安全。中国政府近期出台的一系列加强产品质量和食品安全的重大举措,必将推动中国产品质量不断提升,为世界消费者生产出更多更好的产品。

根据海关统计,我向新出口服装2006年为2.9亿美元,约占其市场份额70.5%;2007年1-8月为2.4亿美元,占72.5%。在新方此次检测的样品中,中国产服装占84%,新方和其他国家样品分别占7%和9%。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