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外诗歌爱好者采石矶“寻找李白”

2007-10-2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李陈续 我有话说

本报合肥10月20日电“朝辞白帝彩云间,千里江陵一日还”、“青山横北郭,白水绕东城。此地为一别,孤蓬万里征”――这两天正在举行2007马鞍山中国李白诗歌节的安徽马鞍山市真正成为“诗歌之城”:数百名中、韩、美、日等国诗歌爱好者和马鞍山市民,在李白跳江捉月美丽传说发生地采石矶上一起吟诵一首

首伟大诗人的千古绝唱,一起吟诵面向全球征集的反映诗歌之城马鞍山的佳作“寻找李白”。

安徽马鞍山市是诗仙李白的终老之处,李白衣冠冢就葬在该市当涂县大青山,李白曾经在此留下50多首瑰丽诗篇。从1989年起,马鞍山每年都举办国际吟诗节,如今已连续举办17届,其中2005年还成功举办了中国首届诗歌节。为扩大节庆的内涵和市民参与程度,从去年开始,马鞍山国际吟诗节更名为马鞍山中国李白诗歌节。今年的诗歌节吸引了日本吟道学院以及韩国昌原市、美国吉狮堡市的诗歌爱好者组团参与盛会。

作为此次诗歌节的主要内容,马鞍山市在采石矶风景区清风亭举行诗歌吟诵活动。中外数百名诗歌爱好者齐聚一堂,面对着滚滚长江,在悠悠古乐声中,《赠汪伦》、《静夜思》、《月下独酌》、《朝发白帝城》、《君住长江头》……低吟浅唱,壮怀高歌中,演绎了诗人诗作的艺术境界。此外,诗歌节还举办了李之仪学术研讨会、原创诗歌大赛、广场诗歌朗诵及吟诵表演等诗歌文化和群众文化活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