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蜂鸟虽小 速度惊人

2007-10-2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王东 我有话说

本报深圳10月20日电蜂鸟号帆船一直以来的表现都令人惊叹,在中国杯帆船赛上,蜂鸟号在第一天的港深拉力赛上就取得不错的成绩。第二天的场地绕标赛,蜂鸟号船长邱建民说:“早上无风,还有帆的破损,令我们在第二天的比赛逊色不少,我们不会让这样的失误在第三场比赛上出现。”

缘何取这样的船

号?蜂鸟号船长邱建民这样跟我们解释,“麻雀虽小,五脏俱全”。的确相对于其他帆船,“蜂鸟号”体积并不算惊人,但是正如同蜂鸟的灵巧,“蜂鸟号”也有比其他帆船更突出的轻巧、快速和平稳的特点。这样一个汇聚了亚洲众多顶尖航海水手的船队,蜂鸟号在中国杯中的不俗表现给我们带来新的惊喜和期待。

在采访中他还进一步向我们补充,参加本次中国杯帆船赛是一次精彩和难忘的经历。作为中国首个自主自创的大型运动赛事,中国杯帆船赛的举行对中国航海事业具有重要的里程碑意义。虽然是第一次举办如此规模和专业的帆船赛事,但已经在各方面取得了相当的成绩并积累了重要经验。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