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农心杯王檄二连胜

2007-10-2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罗京生 我有话说

本报讯农心杯围棋赛第一阶段比赛10月19日在北京结束,中国棋手王檄继10月18日中盘战胜韩国棋手洪?杓后,19日又战胜日本棋手河野临。目前中国和韩国都余4人,日本只剩3人。

王檄在对河野临的比赛中执黑棋布下大模样。河野临在序盘时打入黑阵,虽然活出一小块棋,但同时也让王檄把中腹大空围

住。中盘时王檄的黑棋曾经有15目左右的优势,但收官时,河野临发挥日本棋手行棋细腻的特长,将差距缩小了许多,不过王檄凭借前半盘积下的资本,最终仍以2目半的优势获胜。

此前王檄与韩国棋手洪?杓的比赛进程与同河野临的比赛大同小异。王檄开局也是布下一个大阵势,洪?杓好像故意配合一般,先在黑棋的大阵势中投下几颗白子,然后又去抢捞实空。王檄乘势对中央的白棋孤子一通穷追猛打。白棋的这几颗孤子最后虽然逃回家,但一路丢盔卸甲狼狈不堪。不到150手就分出胜负。洪?杓虽然坚持下了200多手,但用中国棋手胡耀宇的话说却是“越下输得越多”,最终王檄中盘获胜。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