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全日空北京国际马拉松赛见面会召开

2007-10-2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陈冠西 我有话说

本报讯2007全日空北京国际马拉松赛运动员见面会日前在北京召开,据悉,比赛将于本月21日上午8时在国家奥林匹克体育中心展开。

本次比赛分为:全程、半程、10公里和迷你马拉松四项,起点和终点(除半程马拉松外)均设在奥体中心。赛事路线经过元大都遗址,北京奥运会主体育场“鸟巢”,国家游泳

中心“水立方”,曲棍球和射箭比赛场地。

今年赛事邀请了31名马拉松国际全程男选手和6名全程女选手参加,国内参赛的有37名全程男选手和16名全程女选手。同时,为了提倡全民健身与奥运同行,来自肯尼亚的2004年残奥会5000米、10000米金牌得主、盲人运动员亨瑞・万约基,将带领北京盲人学校的十余名盲人选手参加本次比赛。

出席见面会的有,来自中国的男选手苏伟和女选手白雪,来自日本的男选手渡边真一,以及两位来自肯尼亚的男选手科内・基普罗蒂斯和亨瑞・万约基。其中唯一的女运动员白雪表示,希望能在本次比赛中创造自己的最好成绩,跑进2小时30分。此前她的个人最好成绩是在2007郑汴国际马拉松赛全程女子马拉松中创造的,当时成绩为2小时34分多。白雪从2003年开始参加马拉松赛,近两年开始系统的训练,目前她还不是国家队成员,但还是表达了自己想参加奥运会的愿望。另一位中国选手苏伟已是第三次参加本项赛事,他希望这次能达到奥运会标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