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一航成立中航航空电子有限公司

2007-10-2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王小润 我有话说

本报讯中航航空电子有限公司(中航电子)日前在京成立,有望填补我国航空电子领域缺乏大系统集成能力的空白,有利于集中国内航空电子先进技术和优质资源,开展国产民用大型飞机航电系统及设备的研发,提高国际知名度和开拓国际市场。

为满足未来航空武器的需求与发展,加速形成适应下一代各类

军机、无人机、导弹和民机发展需要的机载产业结构,实现集团航空电子由设备和子系统向大系统集成的战略转型,中国航空工业第一集团公司按照“专业化整合、资本化运作、产业化发展”的发展战略,对集团所属三家飞机设计院(所)的航电资源与五家机载航电院(所)整体资源进行整合,组建成立中航航空电子有限公司。公司按现代企业制度要求建设,注册资本金3亿元人民币,公司总部设在北京。

中航电子将面向需求和科技前沿,进行航空电子技术的发展研究,牵引航电领域关键技术发展,推动航电技术自主超前发展。其主要业务包括各类军机、民机、弹载、车载、舰载及航天器的电子系统与设备;网络与信息化服务系统与设备;无线电通讯与导航系统;航空专用电子元器件/软件;工业与民用自动化控制系统及其电子设备;仿真、训练、模拟器以及服务业等。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