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秦皇岛港争做“生态文明型”企业

2007-10-2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耿建扩 通讯员 朱润胜 我有话说

本报石家庄10月20日电“要GDP,更要碧水蓝天。”连日来,秦皇岛港务集团公司的干部职工纷纷结合工作实际,深入学习胡锦涛同志报告,对科学发展观这一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和体会。秦皇岛港务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邢录珍认为,十七大报告中首次提出“生态文明”切中现实,意义

深远。他介绍说,作为全国最大的煤炭输出港,5年来秦皇岛港实现了“增产不增污”、“增产减污”的目标,用于治理煤尘、污水的投入达4亿元,港区绿化投入累计超过4000万元。

秦皇岛港年吞吐煤炭量达1.85亿吨,占全国沿海港口下水煤炭的50%。近年来,秦皇岛港先后荣获“全国卫生港”、“全国绿化模范单位”等称号。“从今年起到2015年,我们还将投入10亿元巨资用于港口环境建设与污染治理,努力争做‘生态文明型’企业。”邢录珍说。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