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大和谐要从小和谐做起

2007-10-2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本报记者 王晓樱 魏月蘅 我有话说

“开好安全车是我最大的幸福,为广大旅客服好务是我最大的快乐!”海南省汽车运输总公司驾驶员常春敏代表自豪地告诉记者。作为一名客车驾驶员,常春敏20多年来始终燃烧着一股职业激情,并牢牢地把安全行车和旅客生命放在首位。截至去年底,常春敏安全行车累计达150万公里,相当于绕地球安全运行了47圈。他还是公司

的“王牌驾驶员”,先后参加执行了博鳌亚洲论坛年会等重要活动的用车接待任务。他优良的服务态度和娴熟的驾驶技术受到了公司、被接待方、贵宾们的好评。

一个党员一个形象,一个岗位一面旗帜,一个行动一份奉献。不善言辞的常春敏在平凡岗位上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于律己,处处起模范带头作用。一次出车归来,一位年逾七旬的老人下车后,大腿突然抽筋麻木站立不稳。常春敏见状,马上过去用双手扶住老人,安顿老人在候车厅内坐好,并帮老人揉腿按摩。直到老人能够站立起来走路后,他才离开。逢年过节,为了让其他驾驶员能与亲人团聚,他总是主动请缨加班,除夕之夜和大年初一几乎都是在车上、路上度过。

谈起工作中这几年的变化,常春敏不由感叹工作环境越来越好、车型越换越棒。他说:“车间这里以前都是泥地,近年来做了水泥地,还新盖了检测车间,车型也基本上换成了豪华空调车,乘客的乘车文明礼仪也越来越高。”他还兴奋地告诉记者:“今年,我的社保和公积金基数都大幅提高,这让我两年后的退休生活更有保障,听说公司要改制,这又是一个好消息,员工们对此都充满了期待!”

作为党的十七大代表,常春敏深感责任重大。他说:“社会大和谐需要每个人从小和谐做起,我作为一名驾驶员,干好本职工作就是为构建和谐社会尽了自己的一份力。”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