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网友盛赞十七大会风

2007-10-2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本报记者陈建栋摘自光明网 我有话说

网友陆志坚:开放反映自信

十七大是历次党代会向境外记者开放团组最多的一次,也是透明度最高的一次。显然,如此开放透明的盛会,使得更多的境外人士有机会近距离观察中国共产党的议事过程,了解党中央的执政理念和发展战略,认识中国共产党所担负的责任和使命,这是一种气魄与胆略,同时也是

一种自信。

网友倪洋军:民主政治稳步发展

党代会代表从少言低调到侃侃而谈,从被动接受媒体采访到主动通过网络表达想法、畅谈己见,我们由此不难发现:中国社会主义民主政治正在稳步发展。我们有理由相信,中国必将迎来一个更加开放、更加民主、更加文明的时代。

网友罗天梁:倾听基层心声

注重听取基层代表的意见,是这次会议的一个特色。在许多有党和国家领导人参加的讨论会现场,来自基层的党代表成为发言的主角。基层代表与群众接触最直接、最紧密,所以他们最了解群众的心声,他们的呼声最能代表民意。

网友付彪:“代表都有一肚子的话要说”

重庆代表团在讨论报告时,主持人、重庆市委书记汪洋的“超时警告”频频失灵,因为“代表都有一肚子的话要说”!这说明,党内民主制度的不断完善,极大地激发了代表的政治热情。代表们带着民众的希望而来,有很多的话要说,相信他们一定会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道上留下更加坚实的足迹。

网友王成应:坚持以人为本,实现全民共享

“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这句简短而精辟的概括,显示出我们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亲民情怀和作风。实现全民共享,必须始终坚持以人为本,这是十七大全体代表的共识。回顾五年来我们国家所取得的成就,无论是在制定和部署产业发展规划方面,还是在推动经济社会各项工作快速健康发展方面,党中央都强调把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放在首位,充分体现了科学发展、促进和谐的执政兴国理念。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