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印尼总统呼吁发达国家带头减排

2007-10-26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马尼拉10月25日电(记者王传军)印度尼西亚总统苏西洛・尤多约诺昨天在印尼茂物举行的联合国气候变化部长级非正式会议的开幕式上呼吁,发达国家应带头减少排放二氧化碳,而发展中国家则应根据本国国情自愿减排。

尤多约诺说,“发达国家应在2012年以后的后京都议定书时代巩固他们关于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的承诺

,这些主要的经济强国应当在目前及将来忠实于他们的承诺。发达国家应继续带头,大幅削减二氧化碳排放量。发达国家也应该为发展中国家,提供资源、环保科技和必要的金融援助。”

共有来自大约40个国家的环境部长和官员出席了为期两天的气候变化部长级会议。此次会议是为12月在印尼巴厘岛举行的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做准备,大会的目的是要制定新的全球环境协议,以取代在2012年到期的京都议定书。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