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吉尔吉斯斯坦将举行议会选举

2007-10-26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阿拉木图10月25日电(记者郭学良)吉尔吉斯斯坦总统巴基耶夫日前签署命令,决定于12月16日举行新的议会选举。

根据21日在全民公决中通过的选举法草案,新的议会将取消以往按选区选举议员的办法,改由按党派参加选举,按得票率分配席位。新议会将由90名议员组成,任期5年。此外,巴基耶夫总统还签署命令,解散现

政府。巴基耶夫是在会见政府成员时宣布这一命令的。他说,解散政府的决定是根据新宪法及政府前不久提出的要求作出的。在新政府产生之前,现政府将继续履行职责。

吉原议会于2005年3月组成,共75名议员。10月22日,巴基耶夫签署命令,解散原议会。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