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吴邦国会见哥斯达黎加总统阿里亚斯

2007-10-26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10月25日电(记者钱彤)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25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哥斯达黎加总统阿里亚斯。

吴邦国说,哥斯达黎加政府和阿里亚斯总统作出同中国建交决定,体现了远见卓识。事实证明,中哥建交顺应了时代潮流、反映了人民意志、有利于共同发展,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

吴邦国表示,中哥关系开局良好,相互了解加深。两国虽国情不同,但我们在国家建设等方面有着许多共同点,在国际事务中有着广泛的共同语言。中哥合作潜力很大,前景良好。中方重视发展同哥斯达黎加的友好合作关系,愿与哥方一道,共同推动两国关系迅速迈上一个新台阶。

吴邦国指出,两国关系正常化为密切中国全国人大与哥斯达黎加立法大会的友好交往提供了可能。中国全国人大愿与哥斯达黎加议会共同努力,开展高层互访,加强专门委员会、友好小组间的对口交流,为增进了解、扩大共识,加深互信、促进合作作贡献。

阿里亚斯说,中国在世界上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哥中建交以来关系发展给双方都带来了重要利益。我此次访华取得成功,再次使我们坚信同中国建交的决定是正确的。哥方祝愿并相信中国将实现国家统一,愿同中方加强在包括议会等领域的合作,造福两国人民。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