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温家宝分别会见哥斯达黎加总统、埃及人民议会议长

2007-10-26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10月25日电(记者徐松)国务院总理温家宝25日在中南海紫光阁分别会见了哥斯达黎加总统阿里亚斯和埃及人民议会议长苏鲁尔。

会见阿里亚斯时,温家宝说,中哥今年6月建立外交关系,开启了两国交往的新纪元,实现了两国人民的长久夙愿。这有利于扩大和深化两国友好合作,造福两国人民。中哥建交虽然仅有5个

月,但两国在各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已取得初步成果。这一良好开端,为两国关系进一步发展奠定了基础。希望今后双方抓紧落实业已达成的协议,在平等互利的基础上不断拓展合作,特别是加强相互投资和科技、旅游等领域的合作。中方对两国关系的发展前景充满信心。

温家宝强调,两国政府和各界对中哥关系的发展抱有很高的期待,相信在双方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能够将中哥友好合作关系不断提高到新的水平。

阿里亚斯说,中国经济和社会各项事业快速发展,人民生活水平迅速提高,为在全世界范围内消除贫困、实现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哥斯达黎加拥有良好法律环境、地理优势和高素质劳动力,欢迎中国企业赴哥斯达黎加投资设厂。

会见苏鲁尔时,温家宝说,中埃两国在各领域的互利合作富有成效,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的协调配合更加密切。双方签署了深化战略合作关系的实施纲要,建立了议会定期交流机制,为深化两国关系发挥了积极作用。中国政府十分重视发展对埃关系,高度赞赏埃方长期坚持一个中国政策,愿与埃方共同努力,进一步加强两国经贸关系,把两国战略合作关系推向更高水平。

苏鲁尔表示,埃中两国相互支持、共同发展,成为发展中国家关系的典范。埃及人民议会将充分发挥自己的独特作用,为埃中关系迈上新台阶作出贡献。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